一直都很期待去教會參加團契,
好不容易..有了時間。

 

到了那邊..
看到團契中的很多姐妹,
都來跟我說:"你終於來參加啦!!"
之前說好要來,
始終都沒有出現...
感覺有點對不起他們似的....

 

在大堂唱完歌..
除了我外,
還有幾個新加入的...

今天的內容是查經,
是查《列王記下四:1-7》
說實在的,
這書..我並沒有讀完整過耶~
可以說..舊約部份,
都很難讀下去吧!!

我就簡單的把查經內容po出來吧~


題目:慈愛的神眷顧我們

查經題目

1.根據王下四1:
(1)這位前來尋求幫助的婦女是誰?先知門徒的妻。

(2)她的丈夫是一個怎樣的人?敬畏耶和華的人。他遭遇什麼不幸?死了。以至自己的妻子要外出尋求幫助?欠債。

(3)敬畏神的人也會遭遇不幸?神不看顧競問祂的人嗎?為什麼?

(4)她向誰尋求幫助?以利沙。這個世上有那們多人,為何她不像別人求助而向他求助?這意味她對這個人有何認識?因為他是神人,以利沙認識她丈夫,知道她丈夫是個敬畏神的人。

(5)她帶著怎樣的心情態度前來尋求幫助?悲哀、擔憂的態度。

 

2.根據第2節,這位先知門徒的妻,她的家境如何?家裡貧窮,只剩下一瓶油。先知以利沙如何面對這位不幸的婦人?實際的幫助;先了解對方,之後再尋找方法幫助對方。先知以利沙的話語與態度,請說明助人者應具備哪些特質?敏銳的心。

 

3.根據第3、4節,以利沙給了先知門徒的妻什麼指示?(為什麼要關門?)根據第5節,對於這個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奇特指示,她有何回應?馬上照著指示去做。根據第6節,結果如何?設身處地想一想,當瓶中的油源源不絕地流出時,她的心境、情緒會是怎樣?感恩、感謝的心情。

 

4.根據第4節,以利沙如何幫助先知門徒所留下的兩個孤兒也得造就?經歷神、一起同工。根據第5、6節,這兩個好孩子得到什麼大福氣?對神有信心,經歷神後,在將來的生活,會更堅強的度過難關。根據第7節,先知門徒的妻小三人如何度過餘生?賣油度日。

 

5.從先知像這個困苦的家庭伸出援手,使他們絕處逢生,這件事,你對神有何認識?在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曾經歷過神奇妙的幫助而度過艱難?請分享。


 

以上就是今晚聚會的內容啦。

 

晚上,要回家的時候..
去撘車...
遇到團契中一個契友,
突然聊起我畢業的學校,
她才告訴我..她有一個高中同學也去那邊唸書了..

後來說來說去,
我讓她把她同學名字說出來,
沒有想到..是我的學姊耶~
我們都認識的說..

感覺世界好小,
這樣我就可以把她們連在一起了說,
聽說她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

我回到家,
上msn..有遇到學姊
就跟學姊說了..
果然,都覺得很奇妙呢~

世界是很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