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人突然問我..

什麼是宅男?什麼是宅女?什麼是腐女?

終於問倒我啦...

說實在的...

我只能知道他們的大概意思..

但卻不知道真正的解釋應該是什麼!?

 

我問了幾個人,

沒有人可以正確的回答我~

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囉~

 


 

 

以下是我得知的資訊~

先來簡述一下..

什麼是宅男?宅女?

此語源可能來自於“御宅族”,但已被社會各界廣闊濫用。

 

混亂的定義上來說...

 

一般相信,“宅男”最初的定義即從禦宅族的連用法而來。禦宅族的定義為單指熱衷於次文化的人,但現在被誤用為熱衷動畫漫畫電腦遊戲(軟宅男)及電腦硬體、電腦進階技巧(硬宅男)的人。“宅男”的原意就是男性禦宅族,女性則稱“宅女”。但是隨著人們使用,“宅”這個字的定義,已經被人直接 聯想到中文字“宅 = 家”的用法,因此現在大部份的人使用宅男或宅女這個字眼,一般而言是指不善與人相處,或是整天待在家生活圈只有自己,使用上大多還是為貶意。

 

在使用方面,“自嘲”以及“用在他人”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是在自稱,“我是一個宅男”或是“我真是宅”的時候,代表的意義通常是“我足不出戶或是“我看電視玩電腦一整天”等。但是如果是用在他人身上,如“醒醒吧!宅男。”“你這個阿宅”等的時候,其意義就是只會幻想、嘴炮或是在家裏不出門與 他人交際、不注重個人衛生等負面意義。也就是說,在一般人的心裏,宅男這個字可能更貼近於家裏蹲(也就是隱蔽青年)。但是仍然有不少人認為“宅男 = 禦宅族”所以對這些使用方式錯誤的人進行反駁,反而更加深了對宅男這個字的誤解。而一般人對禦宅族亦往往存有偏見和誤解。

 

從一個角度來看,“宅男”一詞是由媒體誤導,大眾又缺乏觀念所導致的積非成是。從另一個角度來 說,也可以說“宅男”是因應臺灣文化的不同,而從“禦宅族”轉變而來的衍生詞。至少以現行情況來看,在談話時使用宅男一詞會比使用禦宅族更容易達成共識。 除一般大眾之外,在ACG界活動的網友普遍堅持“禦宅族”的原意,以期保留此詞出自於日本的正統性。

 

應該是這樣吧~!!

 

只是我們都是取自"宅 = 家" 這個意思...
所以才會說自己是宅男或宅女吧~!!

 


 

至於腐女..就比較不一樣囉~
感覺好像沒聽過有腐男...
可是在我查的過程中...
有看到"腐男"的字樣耶~

只是我沒有很注意的說...

 

哈哈...在講解腐女的定義時,

先來做個測驗...

看看你是否是做腐女的料吧..

 

小女子我..測驗完後,

竟然是做腐女的料...哇哩咧~

因為我的分數是:26分。

 

腐女是“腐女子”的簡稱,“腐”在日文有無可救藥的意思。

人們最普遍的理解是把“腐女”當作那些致力於同人志創作的深度“宅女”。

給女士們做一個測試。

 

1、自己得不到的也不希望別人能得到? 是=3分 否=1分

2、讀小說和看動漫的時間大於看青春偶像劇的時間? 是=3分 否=2

3、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由父親和母親)? 是=3分 否=1分

4、屬於較傳統的家庭教育(非西式,非西方化的)? 是=3分 否=1分

5、青春期之前接觸的同齡男性較少? 是=3分 否=1分

6、青春期之後獲得有關性方面的資訊較多? 是=2分 否=1分

7、在青春期沒有現實的思慕的物件? 是=2分 否=1分

8、到現在每月接觸交流同齡男性的次數不多? 是=2分 否=1分

9、是否能在男友面前談論男女之間的性愛? 是=1分 否=3分 沒有男友=5分

10、承認自己的想像力豐富?? 是=3分 否=1分

 

結果是~~~

 

0——9分:你會算術麼

10分:你是中國人麼?

11——17分:普通女性

18——22分:輕微腐向性女性

23——27分:當腐女的材料

28分:不當腐女你可惜了

 

【附注:以上測試可能與現實情況有出入,請酌情處理。】

 

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1、家庭結構較完整。腐女多為青春期後逐漸形成,家庭結構的完整使腐女心理獲得安全感,另外從 小父愛和母愛的完備使青春期的女性轉向從未得到過的異性的愛。又因為完整的家庭的經濟基礎堅固,不會對敏感的少女心理造成壓力,所以逐漸向異性索取感情, 以彌補青春期帶來的空虛。這也就是古人所說的飽暖思淫欲,男的有,女的同樣也會有。

 

2、家庭教育屬於傳統或較傳統型。家庭對女性的重要性遠遠大於男性,特別是在成人之前,感性的 少女心理使她接受父母的教育而很少有叛逆現象,而傳統的家庭教育裏性教育不開放,男女之間的性成為禁區,青春期的少女談論甚至思考都被認為是不純潔的表 現。這雖然不存在於表面生活,但卻根深蒂固的存在於她們的潛意識裏。有人會說腐女現象是從日本傳來的,日本是個性開放的國家,怎麼也會產生腐女這種現象?這裏要說 明的是說這話的人屬於對日本文化一知半解的人。日本的性開放是片面的,是男權主義的一種特殊表現。與歐美性開放不同,日本的性開放是單向的,即只對男性有 性開放,女性則是男性的附屬,男性與女性是單向選擇,男選女,而非歐美的雙向選擇,男女互選。這就是為什麼歐美的腐女現象不明顯。

 

3、這息,而且各種小說動漫青春期的少女會有意或無意的接收到許多有關性方面的信的出現都不同 程度的豐富了少女們想像的空間。使本來就禁錮的思春情潮得到助力而翻湧。這個時期就是一個分水嶺,此時的少女如果能獲得異性的追求,而內心又在一定程度上 接受異性,這就是常說的早戀。或者思想的禁錮較小,接受了男女之間的情愛,也將不會成為腐女。但如果思想的禁錮過強,得不到思想解放的少女們就會產生畸形 的新觀念,即“BL”。她們也將成為腐女。

 

4、成為腐女之前,她們在思想的禁錮和對愛情的懵懂地追求中如履薄冰。與自己相關的性幻想是被禁止和受歧視的,而對愛情和性的渴望又是生理本能,在這種矛盾心理的影響下,滋生了關於男男之間的同性戀幻想。

 

這種幻想有以下幾點好處。

 

對自己負責,因為自己並未參與幻想中的行為,回避了會被認為淫蕩或不潔。

幻想雙方或己方都為男性,可以滿足內心對異性的渴求,又可以想像成為女性追求的完美愛情,回避了對幻想的人物在現實中負責。

沒有性經驗的她們在男女性幻想時總是有本能的畏懼心理。認為男人在時都是獸性驅使。而BL時則沒有這種恐懼,因為這時的愛是純潔的,所以性也是純潔的。

在幻想中,雙方或幾方都為男性,自己扮演的角色都是內心非常喜歡的,此時可以滿足少女內心裏花心的需求,而又回避了花心後帶來的精神上的自我譴責。

 


大概就這樣了吧~

 

但是我後來又看到了一些東西...

也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我就一起po上來吧!!

免得以後有人再問我了~

 

腐與同人的區分與類別

1、同人女——從事耽美性質同人創作的女性

2、耽美狼——從事耽美性質同人創作的男性

3、腐女——對ACG人物關係產生BL幻想的女性

4、腐男——對ACG人物關係產生BL幻想的男性

 

一個合格的腐女,應該做到一下幾點:

 

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你所支援的,是人類最單純的愛情。無論是男人跟女人也好,男人跟男人也好,女人跟女人也好。這種愛情是很純粹的,是無論美醜胖瘦,每個人都有權力擁有的,所有愛人之人,都是值得被祝福的。

雖說美人大家都喜歡看,但是

如果你喜歡的,僅僅是小說裏營造出的美人世界,那麼,抱歉,你不是腐女。

第二點GayLes都是普通人,只不要把他們當作什麼稀奇的物品來看,不要去探究別人的私生活,甚至圍追堵截。以平常心來看待他們,把他們當作朋友來愛護。 如果你瘋狂到堵在別人家門口,在公共場合看到類似gay的人堵住別人當面詢問,打攪了別人安靜的生活,傷害了別人敏感的心,那麼,抱歉,你不是腐女。

第三點,同志的生活不像想像中的那麼輕鬆,他們承受的壓力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所以,請不要硬把一個正常的男人改造成gay,也許那樣做你很有成就感,但是對那個人來說是很殘忍的,順其自然就好。 如果你瘋狂到看到一個男人就像他宣揚做gay的好處,甚至逼迫自己的男朋友去跟男人做愛,只希望這個世界上所有男人都是gay。那麼,抱歉,你不是腐女。

第四點,理智是一定要得。腐女不YY就不是腐女了,但是請不要太瘋狂。 如果整天把自己幻想成男人,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冒充男人欺騙別的gay,甚至在論壇發一些“我被爸爸強姦了”“我被我哥哥幹了” 的無恥帖子,那麼,抱歉,你不是腐女。

 

真正的腐女,只要是愛情,就會真心的支持,從來不會在意對方是美是醜,是圓是扁。

 

對懷有真愛的人心懷好感,用真心去愛護身邊的朋友,知道了對方同性戀的身份也不會大驚小怪,也許會好奇,也許會追問,但那只是善意的好奇心。

 

見到疑似gay的人,會心花怒放,不由自主的YY,甚至偷偷摸摸跟上一小段兒,看到曖昧的動作就會滿腦子粉紅。但絕對不會故意堵在別人門口,要求認識別人。

 

雖然看過GV,看過男人跟男人的H,但是不會走火入魔,在虛擬的世界裏冒充男人,騙取別人的愛情和信任,還發一些YY的帖子博取同情。

 

不以自己是腐女為恥,能夠大膽承認自己的愛好,並且可以坦蕩蕩的告訴不理解的人:我愛的,只是愛情

 

進階篇 腐女的哲學

腐女眼中的事物,是一分為二相互作用的。一方具是進攻方,另一方是防守方。

 

腐女探討二者之間必然或者偶然的聯繫。當腐女達到探討二者關聯的模式衍生到現實生活中,常常表現的無處不在。腐女就是其中代表族群。

 

腐女的樂趣,來源於攻守雙方的強弱轉化。所以,對於腐女來說,事物永遠是運動著的。腐女眼中的運動,著重於對動勢的分析和研究。

 

腐女喜好研究矛盾雙方轉化的偶然性與必然性。最矛盾轉化的瞬間有著超越常人的喜愛。這些瞬間總是在文學或漫畫作品中被無限的放大,形成了類似子彈時間的豐富畫面感。

 

腐女們深諳其道,往往就是以一個思維中的類似子彈的點,擴散為畫面,再擴散為聲音影像訊號,最終使用自己擅長的方式表達出來。

 

腐女最擅長的是營造一個美好豐富的精神世界。在那個精神世界中,所有事物的發展,都以攻勢和守勢為基礎,相互作用,相互發展。因為女性在作品中常常扮演著礙眼的角色,所以在腐女的精神世界中,女性角色很少出場。也很難出現塑造成功的女性角色。

 

然而在現實世界中,腐女們更願意與女性朋友相處,對男性往往有著莫名的戒備或者恐懼。在同性之間的交流,卻十分和諧友愛是。真正的腐女對於偏激分子和滋事者,往往不予承認其為腐女。

 

也就是說,除了志同道合,品味接近,知識涉獵範圍接近以外,腐女對於同類人群的認可度,覺得一部分來源於對方的道德品質和修養。

 

這一點,恐怕是不理解腐道的人,最難理解之處。不理解腐道的人,往往認為腐女們只是單純的追求感官刺激。

 

實則不然,腐女們所追求的,是一種精神的至高境界。這種精神混雜著無陣列反義詞。

 

驅使腐女們去追求這個理想精神世界的動因,來自於腐女與生俱來的基因。



 

腐女女越來越多,同時討厭腐女的人也越來越多,在正常人眼裏,腐女是一群奇怪的動物,愛好美色,除了發花癡和看男人H之外沒有別的愛好;在gay眼裏,腐 女時時刻刻窺伺別人的私生活,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看人只看臉,似乎年輕美貌的才能做gay,別的人似乎沒有做gay的權力了。

這是為什麼?

因為腐女群裏確實有很多人,她們支持的不是同性之間單純的愛情,而是她們腦袋中幻想的美人與美 人之間的愛情。她們單純,幼稚又很瘋狂,看多了bl小說,總希望現實生活中有可以讓她們發洩瘋狂的人,於是她們去跟蹤,窺探,逼問??在這個現實的社會 裏,逼迫別人承認自己是gay,承受巨大的社會壓力,只為了滿足自己瘋狂的YY心理嘛??

 

或者,自己身邊的直男,甚至是自己的男朋友。根本沒有這方面愛好的,刻意去培養,讓他們慢慢變成gay,類似現象也是層出不窮。

 

看過bl小說的人,就知道在這樣的社會裏,一個gay是多麼的辛苦,不能坦白自己的性取向,交 男朋友也只能偷偷摸摸,提心吊膽。到了一定的年齡,家庭社會的壓力接踵而來,逼迫他們結婚。好,他們結婚了,不能給自己的妻子正常的性生活,自己又承擔了 巨大的家庭壓力,也許慢慢熬過這一生,也許又離婚了,不僅自己痛苦,同時還害了另外一個無辜的女人,如果生了小孩,更是害了這個小孩。

對於大部分腐女來說,只是一種局外者的身份 ,只能說在幻想的同時,將那份心情寄託在相關作品上。

 


 

我想最後一句話才是重點吧~

通常是一種心情寄託~

 

我無意間去做了這個測試...

有點嚇到的說~

 

可是看到解釋...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是做"腐女"的料了~

因為上面說的原因(就是測試下的4點)

有幾點蠻符合的說...

至於哪幾點..嘿嘿..是秘密唷~

 

今天為了po這些...

花了不少時間啊~

 

要是下次還有人來問的話...

我就直接把這篇給他看了~

被問這種問題...

真的很難回答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