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說地獄少女中,
小愛穿的和服...

 

其實我對和服沒有做過什麼研究,
第一次接觸和服是在前年的五月份,
我去日本旅遊...
表哥的親家送我一套和服...

那時候才對和服有興趣,
怎麼穿?什麼時候穿?
還有怎麼樣的人穿什麼樣的款式?

之後才開始對和服有研究...

以下我來說說我的了解吧~

我會分為以下幾點來講:

1.和服的解釋

2.和服的特徵

3.和服的定義

4.和服的構造

5.和服的歷史

6.和服的美術

7.和服的種類

8.和服的穿法

9.和服的禁忌

這都是自從我對和服有興趣後,
去查資料後的結果...

 


今天先說...
和服的解釋..
也就是字面意思吧..
我也不會說~

反正看了就知道囉~

和服(わふく,wafuku) ,日文願意是服裝總稱,但後來專指其傳統服裝。該詞起源于明治維新日本國門打開後,本稱吳服,因日本人是和族所以也叫。

 

這個詞的對義詞是洋服。

現在去到日本還是稱吳服為多。

 

和服的解釋

日本傳統民族服裝。日文稱著物。

日本古代曾長期使用附袖貫頭衣,"小袖",是結合南方"身頃"、北方"筒袖"所創制,袖裉下 "身八口"(通風口)。從西元3世紀開始,中國袍傳入日本並產生影響,"小袖"不斷吸收吳服(中國三國時期吳國服裝、五代十國時期吳國服裝)、唐衣(中 國唐代服裝)和中國明代服裝特點,在室町時期(13381573)發展成擺長過膝、袖口寬大的"長丈小袖",確定了和服的基本形式。

和服分男用、女用、兒童用和單衣、夾衣,有"表著"(外袍)、"下著"(內袍)等種類。和服長 度一般齊踝,交領,右大襟,寬袖,留身八口,上下無扣無襻,系腰帶,衣上印有家族徽記。男和服採用黑、褐、灰、深藍等色的布料,或用細格、圓點、鳥眼圖案 的布料。女和服通常採用色彩豔麗的絲綢面料,有精細的刺繡、繪畫及附加飾物。女和服腰帶(奧比)質地為織花或繡花的綢緞,長約35m,寬約 2540cm,通常單條織造而不加裁剪,用時裹於腰胸之間,在背後打結,結眼考究,200多種。腰帶後中部有一小墊襯,用以撐住腰帶的褶飾。在各種社 交活動中,和服一直深受日本人民喜愛。


大概就先這樣吧~

呵呵...

剩下的我會分幾天在po上來,

因為還有一些是日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