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好後..
放學回家前先在超市買肉、豆腐、雞腿跟蒟蒻,
晚上打算來做滷肉...

話說出發前往日本時,
就已經跟媽咪商量好說~
滷肉怎麼做了說~

因為我、表哥都很喜歡吃我媽做的滷肉,
而我媽不在日本...
所以只好靠我了...

 

回到家,
開始洗蒟蒻、切蒟蒻、豆腐、豬肉,
把肉沖一沖水,
之後分別放入鍋內...
加醬油、水、糖、八角(從台灣帶去的),
之後先開大火煮一煮,
之後再轉小火煮....

 

大約過了1個小時左右,
開始嚐味道,
太鹹就加水或糖、太淡就加醬油...

 

今晚,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下廚,
第一道菜....滷肉,
雖然沒有很成功,
但是至少有那味道出來~
沒有成功的原因是..味道不是很夠,
因為醬油不敢加太多...怕會死鹹,
還有個原因是..肉吃起來不夠嫩,
因為部位不知道有沒有買對,
(這也不能怪我,因為在日本,肉類被分了好多種,其實也搞不清楚)

 

哈~這是我第一次下廚,
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二、三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