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是我、琪與學姊晚餐吃的地方
現在我就把照片傳上來
跟大家分享吧~~

蘿蔔糕: 味道很香、吃起來軟,很好吃~~!!





燒賣:第一次吃這家的燒賣,味道還不錯,只是感覺有點蒸過頭了。

鳳爪:味道很香,鳳爪也蒸透了,不會感覺很硬,入口即化唷。





蒸排骨:這個我沒吃,本身就不怎麼喜歡吃這樣作法的排骨,但是看到她們吃,感覺還不錯啦!!

蝦餃:我最愛的一道菜,其實不管去哪家港式餐館,我一定都會點蝦餃,然後哀家哀個的比較,哪一家最好吃。





牛肉腸粉:第一次點,平常都點蝦仁腸粉,但是我怕她們不怎麼吃蝦,所以點了牛肉,想說可以換換口味。

生菜包蝦鬆:這道菜蠻不錯的,生菜很新鮮,蝦鬆也很爽口,我蠻喜歡的說,推薦唷。





牛肉煲:裡面有金針、牛肉、木耳、紅棗,很奇妙的搭配,牛肉很順很滑很嫩,不會很老,金針跟木耳都把湯汁的味道都吸了進去,所以顯得非常好吃。

百合炒蘆筍:這道菜我一口都沒吃,不是不好吃,而是剛好我不喜歡吃"百合"跟"蘆筍",所以很剛好的,這兩個炒在一起...我剛好就不會去吃它。





海鮮粥:味道很不錯,裡面有花枝、蛤蠣唷...我很喜歡呢~~大多是我吃的啦!!

推薦:♥ ♥ ♥ ♥
品質:♥ ♥ ♥ ♥
服務:♥ ♥ ♥ ♥

==========================================================================================================================================
港式菜色小推薦:  

蝦仁滑腸粉



材料:

A.
再來米粉              100克
玉米粉                 12克
馬蹄粉                 10克
鹽                       1/4小匙
沙拉油                 1小匙
水                       200 cc

B.
蝦仁                    200克
叉燒                    200克

調味料:
A.
醬油                    180 cc
糖                       60克
鹽                       5克
雞精粉                 12克
開水                    300 cc
胡椒粉                 1/4小匙
香油                    1/2小匙

B.
鹽                       1/4小匙
味精                    1/4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香油                    1小匙
胡椒粉                 1/6小匙

C.
太白粉                 1小匙
香油                    1小匙

作法:

1.
醬油、糖、鹽、雞精粉、開水、胡椒粉等材料以小火煮開後灑上香油製作成淋醬汁備用。

2.
材料A混合調勻成腸粉漿;蝦仁挑去腸泥洗淨瀝乾水分,加入調味料A成蝦仁餡;叉燒切粒加調味料B混合成叉燒餡,備用。

3.
取一淺盤,大小約30公分平方,盤底抹油放入蒸籠,攪勻作法2的腸粉漿,再舀一碗漿倒入盤中,讓其厚度約0.3公分,待稍微凝固後在1/4處排放蝦仁餡或叉燒餡,再蓋上蓋子蒸約2分鐘。

4.
取出作法3的盤子,用刮刀將腸粉捲起,盛盤切成適當大小,放入餐盤中淋上作法1的沾醬即完成。


港式蘿蔔糕

 
         
 
    
材料:

白蘿蔔             600公克
再來米粉          300公克
澄粉                30公克
臘肉                150公克
蝦米                100公克
蔥酥                少許
水                   900 cc

調味料:
蠔油                3大匙
鹽                   1大匙
白胡椒粉          1/2大匙 

作法:  

1.
將臘肉切成碎末狀備用。

2.
蝦米洗淨後泡軟後,撈出瀝乾水分,切末備用。

3.
白蘿蔔洗淨,去皮後以刨絲器刨成細絲;在來米粉與澄粉一起放入大碗中,加入400cc水調勻成米漿備用。

4.
熱鍋倒入3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1及作法2爆香後盛出備用。

5.
將作法3的蘿蔔絲以中火炒軟,接著加入500cc水與調味料燜煮5分鐘,並將作法3的米漿分次倒入鍋中,以小火拌攪至成糊狀後,再加入大約3/4的作法4材料拌勻。

6.
將作法5的材料盛入已舖上玻璃紙的模型中,裝至約八分滿。

7.
拿起摸型在桌上敲數下,以去除裡面的空氣。

8.
表面先抹平後,再撒上剩餘的作法4材料,並放入蒸鍋中以中大火蒸約40分鐘即可。

※食譜轉自楊桃文化網,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 我蠻喜歡吃腸粉,
可是...看到以上的作法,
實在是太難了..
我看我還是去餐廳吃好了~
不要自己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