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少女.jpg


中文片名:東京少女。

外文片名:Tpkyo Girl。

官方網站:http://w3.bs-i.co.jp/cinemadrive/girl/index.html

影片類型:劇情、科幻、悲劇。

片長:98分。

國家/地區:日本。

語言:日語。

色彩:彩色。


 


演職員表:

導演--小中和哉

編劇--林誠人

演員:藤咲未步--夏帆、宫田時次郎--佐野和真、盐見篤史--近藤芳正、藤咲妙子--秋本奈緒美...等演職員表:


劇情介紹:

 

未步是個普通女高中生,夢想著將來能成為科幻小說作家。由於父親早逝,她和母親妙子兩個人一起生活。這天,母親將自己的再婚物件鹽見介紹給未步,未步很不開心跑了出來。一場地震突然來臨,猝不及防的未步沒抓牢手機,手機掉落消失在一團光芒中。


舞臺轉到1912年,青年宮田時次郎師從夏目漱石,他立志要當小說家,卻屢遭退稿。這天,他正要離開出版社,地震襲來,一個奇怪的小盒子式的物件從天而降。時次郎猶豫了一下,把它撿回了家。


 

為了找回手機,未步試著撥打自己的號碼。試了一次又一次,總算撥通了。聽筒裏傳來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

“這是我的手機啊!”未步叫道。

“手機?!”對方一頭霧水。


之後~


未步瞭解到,時次郎是明治時代的人,只有在看得見月亮的時候才能接通手機。這只手機將跨越百年的兩個人聯繫了起來。追逐文學夢的時次郎、為母親再婚而煩惱的未步,兩人聊自己、家人、未來,兩顆心靈飛速接近。


 

終於一天,兩人決定來一次穿越百年的約會,約會伴隨著電池的即將耗盡而結束。未步開始考慮如何 將充電器通過蟲洞傳給時次郎。而此刻的時次郎卻沿著命運的腳步一步步接近死亡。未步先死神一步將電話打通,在電池耗盡的瞬間說出了久藏於心的“我喜歡你,而時次郎面對“自己人生中不得不為之事”,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觀後感:


這部電影,
前後我看了很多次...
約有6次以上吧~

 

真的很難會有一部電影,
可以讓我看這麼多次的說~

 

這樣對我來講,
算是一部好電影、值得回味的電影吧~!!

 

其實我最喜歡的片段是...
兩人隔100年的約會~
還有那個婆婆...真的是百歲婆婆耶~
隔著100年,
跟著100年前的自己講電話,
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唷!?

 

嗯..
兩人一起逛著銀座..
吃著一樣的咖哩飯~

最重要的是...
兩人可以一起聊是非、生活、未來...

 

但是可惜的是...
這是一部悲劇~

 

嗯~~

時次郎送給未步鏡子後的那段話

『即使相隔百年遙遠,也感你心近在咫尺』 宮田時太郎

感覺真好~

那種感情..就透過一面鏡子~
就可以訴說了~

 

我也無法形容那種fu~
我只能建議...請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我會把故事內容寫出來~
大家可以參閱..就當小說看吧!!

 


故事內容:


明治45年 西元1912年
夏目漱石的門下弟子宮田時次郎是個立志要成名的小說家
始終沒寫出好作品的他
在步下出版社的樓梯時
來自西元2008年
同一個空間
不接受母親再婚的16歲少女未步
在酒店樓梯間天井掉下的手機
掉入突然的地震中出現的蟲洞裡穿越了時空
就掉在時次郎的頭上
消失的手機
拼命的打著電話
希望這不是離奇的靈異事件
會有人撿到手機的
月亮昇起的夜晚
電話終於打通了
明治時代的時次郎
被這100年後的科技產物給嚇了一大跳
搞了半天亂按一通
終於電話裡傳出未步的聲音
"這是我的手機!"
"手機?"
"攜帶式電話ㄚ!"
"怪獸電話!!??"
時次郎給了一個古老的住址
未步聽著著實生氣
但因為想找回電話
只好依地址前去找尋
卻遍尋不著時次郎的住所
月亮再度昇起時
電話終於又接通
七彎八拐的解釋
當未步道出4月15日鐵達尼號沉沒的新聞時
才知道相隔100年的他們
竟然可以通話

兩人聊起彼此時代的差異
話匣子打開了
"步行於未來的少女"是未步的父親幫她取的名字
才知道未步也是立志當個小說家
時次郎央求她幫忙找找100年後是否有自己的作品問世
遍尋不著的未步
連研究夏目漱石門下弟子的專書
也一點眉目都沒有
幸好時次郎不願再問未來的事
讓未步鬆了一口氣
時次郎的父親一直要他放棄寫作繼承自己的公司
他的父親寫信告訴他
"人人皆有自己人生中不得不為之事
如果文學是你不得不為之事
那我不會出聲阻撓
繼承人的事我也會放棄
但是希望你再次停下來好好想想
你真正不得不為之事到底是什麼
除了你無人能夠為之的事是什麼"
努力去做就能實現夢想!
他們彼此鼓勵著

發現月亮是穿越時空通話的能量
他們一起穿越時空的電話約會
吃一樣的咖哩
走一樣的路
經過了一家百年的老店
時次郎給了未步一個驚喜
他進去店裡買了一面鏡子
在後面寫了一首詩
「即使相隔百年遙遠,也感你心近在咫尺」 宮田時太郎
請店裡的老闆交給100年後的未步
對於保存物品100年後莫名奇妙的要求
在一旁的小女孩七海看著爺爺滿頭霧水的樣子
對這位大哥哥端詳了起來
時次郎打電話請未步進店裡取他留下的東西
店裡的老板娘直呼"奶奶!奶奶!"
奶奶右眼下方的痔和七海小妹妹一模一樣
老奶奶七海緊緊的抱住未步
"你來了!你終於來了!"
未步拆開一看
時次郎的詩句讓她感動不已
電話轉給奶奶
"喂~喂~你好ㄚ"
"你好!"是稚嫩的小妹妹
"你叫什麼名字呀"
"我叫七海"
"喔~跟奶奶我一樣唷!
聽好了~你一定要好好保存那面鏡子~答應我"
"好的"
老奶奶隱約知道
她和童年的自己說話了呢

未步在時次郎的開導下
終於接受媽媽的再婚
期盼媽媽能有自己嶄新的未來
這一天時次郎剛好把自己和未步的故事寫好
準備交給出版社
未步媽媽的再婚對象
是帝都大學文學系教授
上次未步問他有關宮田時次郎的事
他很有心的查詢到了有關他是夏目漱石弟子的證據
卻是明治45年4月21日的新聞:
夏目漱石的門下弟子宮田時次郎
在前往出版社的路上
為了救起一個在公園水池溺水的小女孩七海
不幸溺斃
英年早逝!!
看到新聞的未步嚇了一跳
那不就是今天嗎
趕緊撥了電話給時次郎
要他今天那兒都別去
時次郎聽未步語氣
知道有要緊的事
原來是自己為了救人而喪生
他告訴未步
"如果我不救她
那她會怎麼樣?
人人皆有自己人生中不得不為之事
難道指的就是這個嗎
這就是我不得不為之事嗎
我會去的!"
未步說希望能再繼續和時次郎一直說話
因為她喜歡...
話未說完
手機因為電池耗盡
通話的兩端
從此失去聯絡

時次郎奮不顧身的跳進池裡
手機也沉入水裡
只遺落了"步行在未來的少女"小說手稿在水池邊...
未步跪倒在池塘邊
驚見池邊矗立著一塊石頭
「時は離れてゐても 君の心は近くに感じる
   宮田時次郎 
未步和即將成為她父親的教授
找到了宮田家的後代
是時次郎妹妹的孫子
很驚訝自己的祖先有人是夏目漱石的門生
而後代子孫的他毫不知情
他拿出了時次郎的遺物
提供教授帶回研究
泛黃的稿紙
教授一邊讀著一邊顫抖
小說裡寫的不是未步嗎
這是近代文學史的大發現ㄚ
未步沒說話
只希望能把時次郎寫的小說好好的讀一讀
每讀一遍
彷彿時次郎就在耳邊
一年後
"步行於未來的少女"小說發行
帶著花束和小說
未步來到公園的水池邊
撥打時次郎的手機告訴他
(您撥的號碼不在服務區內或是已關機....)
"時次郎?
你的小說是暢銷最暢銷書喔
時次郎寫的書充滿了對我的情意
這是寫給我的情書吧
我好開心 謝謝你
我會努力的
朝著我的不得不為之事 拼命努力
你要一直守護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