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咕貓

 

晚上...跟媽咪約好在下課的地方見,
準備去看6點半左右的電影...

這部片..其實好像沒有什麼看點,
主要是為了樹里去的,
我很喜歡她演戲的樣子...不光是在交響情人夢中,
其他的日劇、電影中,都有不同的演技呢!!

 

因為片子..有點無聊,
所以電影院中看的人並不多~
算是能夠清靜的看場電影吧!!

 

劇情簡介:

住在吉祥寺的漫畫家麻子(小泉今日子飾),一直以來都與心愛的貓咪CaVa親密地生活在一起。但某一天CaVa卻突然過世了。痛失CaVa的麻子,頓時失去生活重心,鬱鬱寡歡無法工作,看在助手奈緒美(上野樹里飾)及其他助理們(森三中飾)的眼裡也都一籌莫展。
還好此時意外地出現了一隻與CaVa相似的小貓咪。小貓取叫咕咕,牠的到來漸漸撫平了麻子的傷痛,讓麻子的生活重新回到軌道上,也悄悄地為麻子帶來了新戀情。
一切漸入佳境,麻子更在助理們的陪伴下,找回工作的動力,看似美好的新生活正要展開!不料,天不從人願, 令人錯愕的消息傳來,別離正要再次降臨…

 

導演介紹:

1960年出生於東京,是編劇執導才華兼備的導演。踏入電影界的首部代表作,是1998年為市川準導演的Osaka Story(直譯《大阪物語》)所撰寫的劇本。2002年在日本極為賣座的《黃泉路》,也是他的編劇作品之一。
03年時犬童一心的導演?品終於露出頭角,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直譯《Josee、虎與魚們》)一片讓他紅遍日本各影展。該片除了將妻夫木聰領上影帝之路外,竟也讓犬童一口氣拿下4座最佳導演!同時,本片也 明確地奠下犬童的執導風格;他擅於處理細膩情緒、青春傷感,由此已可略見端倪。
04年,《彩虹下的幸福》找來柴崎幸、小田切讓合作,犬童導演將同志題材回歸到最根本的核心‘情感’;該片入選隔年的金馬國際影展觀摩影片。05年以數個 狗狗故事短片串聯而成,在日本台灣皆大受歡迎的電影《狗狗心事》,犬童導演的編導作品亦在其中;從該短片中即可看出,他在鏡頭上對動物的細膩掌握,新作 《咕咕貓》想必也將再次把貓咪的可愛程度完全捕捉!

 

《咕咕貓》電影原聲帶:

專輯

專輯介紹
由犬童一心所執導,改編自少女漫畫家大島弓子作品的電影『咕咕貓』,以充滿了日常樸實風情的東京吉祥寺為背景,描述漫畫家麻子與愛貓咕咕之間強烈 的情感與羈絆,進而勾勒出對於這個世界以及生命的頌讚。擅長描寫細膩情感的犬童一心,在構想腳本時即想到要邀請新音樂大師細野晴臣來擔綱配樂的工作,而細 野晴臣優雅、溫暖且極具內涵深度的獨特感性,也豐富了整部電影的靈魂。不僅如此,湘南吉他雙人組Humming Kitchen、青柳拓次(little creatures)、高田漣(pupa)等都會新民謠流派大師級的人物也前來助陣,而主演此劇的女主角小泉今日子更特別與細野晴臣合唱了「good good」一曲。無論是充滿著靜謐氣息ambient風格的演奏曲,又或是輕快宜人的舒爽民謠小品,彷彿就正呼應著劇中那一幕幕帶著溫柔視線的光景,不疾 不徐的吟唱出生命的感動。

參加藝人
細野晴臣、小泉今日子、高田漣、Humming Kitchen、World standard
青柳拓次、越 美晴、The toy box

《咕咕貓》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劇照:

咕咕貓1.jpg


觀後心得:

該怎麼講這部電影呢?

他是一部能說是以一隻貓為中心的電影,
其中很多角度都是以貓的角度來看世界,
感覺很與眾不同的說....

尤其是在電影開始的時候,
那隻白底黃斑的貓(CaVa),化作人形跟主人說再見的樣子...
其實那段..我已經被感動到了,
之後..當麻子送她的漫畫夥伴回家後,
呼叫貓咪的名字..最後發現貓咪躺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了..

貓咪就如同她的家人一樣,
突然這樣離去..對留下來的人是一種痛苦,
麻子的朋友們得知後,
都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她...

有一天助手奈緒美發現麻子走進了寵物店...
真的..麻子買了一隻新的貓咪~叫做咕咕,
因這隻貓...麻子的生活開始改變了,
也帶來了一段新的戀情...

 

劇情介紹中..最後提到"離別又再次降臨...",
是指麻子得了癌症...

此時麻子又回到了低落情緒中,
好友都非常的擔心...

有一天夜晚...
麻子離開醫院走到一家咖啡廳,
遇到了一個男子(他說他是死神)...
然後這男子對麻子說..有人想見妳!!

麻子一看...就馬上看出是CaVa..
雖然化成了人形,但是畢竟是自己養的貓咪~

兩人聊了很久...
CaVa跟麻子說..該過的生活該要過..
要好好的振作起來..

麻子想到了咕咕、好友們...
最後振作起來..

也出院了....

 

病有沒有好,我不知道~
只知道最後..是很圓滿的結束。

 

我很喜歡這兩張照片:

咕咕貓2.jpg

麻子(上)開心的笑....
奈緒美(下)甜甜的笑...

都是很幸せ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