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久違的家庭聚餐...

所謂的家庭聚餐,
就是我家三人+姑姑姑丈兩人~

呵呵~

 

每次為了聚餐傷腦筋的是..
要去哪吃飯~?!

不是說隨便什麼餐廳都可以的,
最近開放了一點點..
開放什麼呢?
就是可以吃洋食~

不然以前都只能吃中式的~

 

今天..
我們吃義大利料理的說
以前我們也有來吃過,
但是最近我發現他們菜單換了,
新增了很多菜~

所以就想說..
上次來吃是2年前的事,
現在來吃應該ok的啦!!!

 

吃飽後,
我們就在百貨公司逛逛...
後來我們到美食街去坐一下~

然後就開始進行以下的有趣對話~

 

=====》分隔線

 

 

這是由我開始的...

我問姑姑:你們來美食街通常都吃什麼~?

姑姑說:我吃拉麵、姑丈吃蚵仔煎~

我說:是唷..我媽都吃鍋燒烏龍麵、而我都是吃章魚燒唷!!

姑姑:章魚燒?!

我:對啊,那很好吃唷~

姑姑:那有什麼好吃的...那不就是貢丸的一種!!

我:天啊!!那不是啦..拜託唷~就是有點像台灣的紅豆餅作法啦!!這該怎麼解釋呢?!

姑姑:啊~那個我吃過啦,就是做成像魚一樣,然後裡面包紅豆嘛~~

我:不是啦,章魚燒是鹹的耶。你說的那個是雕魚燒啦~!!

姑丈:章魚燒是鹹的唷?包紅豆也可以變成鹹的唷?!

(天啊~開始機同鴨講的狀態了...)

 

接著..我媽聽不下去了~一起插入談話~~

媽咪:嗯,去買份章魚燒回來給他們試試。

我:好的,我就不信你們沒吃過!!

(10分鐘過去...我拿著章魚燒回來)

090614銀章魚-玉子照燒章魚燒.JPG

接著..剛剛的話題吧!!

 

姑姑、姑丈:喔~原來這就是章魚燒啊...

我:快點吃吃看吧~

媽咪:怎麼樣??

姑姑:感覺不是貢丸...

姑丈:ㄟ..比想像中的好吃~~

(話說..就是這樣..開始下面的爆笑話題)

姑姑:這是章魚啊...

姑丈:章魚長什麼樣子?

媽咪:就是頭大大的、有八隻腿的那種...

姑姑:那烏賊是什麼?

媽咪:另外一種長型的那個...(開始比畫中)

姑丈:那就是花枝囉??

媽咪:是啊,都是類似的東西。

姑姑:那墨魚、透抽是什麼?

媽咪:烏賊那樣的東西,還有一種更少量更好吃的叫做軟絲...

姑姑、姑丈:那章魚跟他們不一樣唷?

(最後...終於講明白了)

突然...姑姑又發言了,

姑姑:那..小管是什麼?

媽咪:?!

我:阿...那是小卷啦...小卷的台語是小管~

媽咪:小卷就是烏賊啦..有分為小卷、中卷、大卷,是以size來分的啦!!

(終於,此話題到這邊了...)

其中好笑的部分是...(請把以上對話中的正確說法改成不正確的)

姑姑、姑丈、媽咪、我...會把花枝講成花卷(花枝+小卷)、墨魚講成烏魚(烏賊+墨魚)...等有趣現象~(不正確說法)

哈哈~

 

=====》分隔線

最後..
我們就各自搭捷運、公車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