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花.jpg

書名: 花之寺殺人事件

作者:山村美紗

故事一:靈柩中的藤花

 

簡述:

一位嚮往浪漫邂遘的藤子小姐,
一位有婦有子很笨的片山先生,
他們在藤下遇見,
也從路人變成了情侶,
甚至走到了要結婚的道路上。

決定結婚後,
藤子小姐發現片山先生是位有婦有子的男子,
最後,又在結婚前夕,
藤子小姐不明的死在停車場裡。

到底,兇手是誰?
片山夫婦?
藤子小姐的朋友道子小姐?
還是另有其人呢?

 

心得:

一個完美的殺人事件,
是需要長期、精心計畫的,
看到一半的時候,一直都覺得兇手應該是片山夫婦吧!!
可是,思考後,我發現我想的跟作者的設定是一樣的,
果然,兇手是藤子小姐。

此故事過程寫的很詳細,
讓讀者不會想到藤子正在經營一件殺人事件,
她很聰明的從身邊事務發現,
其實片山先生並不想跟她結婚,
也很自然的讓片山先生把她的500萬元騙走,
透過電話、信件,最後發現他有妻小。

可是真實的是,
藤子小姐的父母、同事好友都知道她要結婚的事,
藤子小姐也很難過,利用了好友道子小姐來當間接證人,
證明片山先生是殺她的兇手。

最後,
因為「愛」,
藤子小姐依然捨不得害片山先生,
曾經在交往時就說:「如果我先死了,記得要回到我們相遇的地方,
把我送你的這面鏡子,埋在藤子根的底部。」
(意思是說會原諒他的)

可惜片山先生沒有去埋,
反而是整理花園的園藝師傅發現藤子根底部埋藏了一個茶罐,
罐子裡有著藤子小姐的遺書,
其中寫了自殺過程,以前前置作業的安排。

我只能說,
藤子小姐很聰明,真有心去計畫這些。

最後,片山先生還是沒有愛過藤子小姐,
只是需要她的錢來幫他還債。


藤子小姐是因為過於嚮往愛情、婚姻的人,
所以整個陷到愛情裡去。

我也曾經這樣,雖然是單戀,
但是也陷下去過,
我知道那種幸福、甜美的感覺,
可是當知道對方有喜歡的對象時,
那種心痛、心碎的fu我也知道,
但是也不能做什麼呀~

我在想,如果是在結婚前夕發現對方行為不軌,
那我該怎麼辦呢??
我會跟藤子小姐一樣,原諒他嗎?
我會不會恨他呢?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不希望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