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家→台北桃園機場→香港機場→飯店→喜記避風塘炒辣蟹→飯店。
 

主角:
小芄、芄媽、芄姊。

前言:
聽芄姊說這次出差到香港會待上一個星期左右,
我跟芄媽聽了都很開心,
所以就臨時起意要來香港旅遊。

加上之前說,
只要有台胞証..就可以免簽港簽直接就可以進來,
最多還可以留30天呢~
真是個很棒的事!!!


我們坐下午2點左右的飛機前往香港,
所以我們中午12點就出門去搭國光號去桃園機場。

其實前晚我突然的發燒肚子痛,
後來才知道是感冒的一種,
可能是這幾天作息不正常導致而成的吧~

 

我們跟芄姊約在香港機場見面,
但是我們到了時,
走遍了整個機場,就是不見她的人影。

打電話(還特地去開通國際漫遊)也不通,
開始懷疑是自己手機的問題?還是我撥錯了號碼~?!

之後有接到芄姊的電話,
說明我們在哪裡等她,
見到面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在互撥電話,
難怪打不通了...

見到面後,
我們就搭計小紅(所謂的小黃)先前往飯店。
機場離飯店還蠻遠的..
我們坐了好久終於到達。

到了飯店,
我們就休息一下,
因為我的肚子實在是很不舒服..
(拼命禱告..)
也不能吃什麼、喝什麼的說~

最後我們想了想,
到底要要不要去吃"大餐",
我就想到說飯店附近有一間避風塘炒辣蟹,
來到了香港就是要去吃那個呀~
不吃就好像沒來過一樣...

因此我們就搭小紅去吃炒辣蟹的說...

11090301-灣仔-喜記辣炒蟹  

進到餐廳內..
人還蠻多的..

環境還算蠻乾淨的說...

拿到了菜單,
我們研究好久..終於點下了我們的晚餐。

份量都還蠻大的說,
三個人吃果然會撐死,
加上我的肚子不好,也不能吃太多的說。

 

11090302-灣仔-喜記辣炒蟹-燒鴨  

燒鴨:味道很好,鴨肉很嫩..主要不是冷的,是有加熱過唷。

 

11090303-灣仔-喜記辣炒蟹-燒鴨(近)  

11090304-灣仔-喜記辣炒蟹(近)2  

來張燒鴨的近照吧...
這個分量是半隻的說..我們最後沒有吃完,
大概就剩下了幾塊吧...((我們很努力的唷~

 

11090305-灣仔-喜記辣炒蟹-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這粥超好吃的,果然香港的粥都超讚的..

這個呢~也是來一鍋,還是小鍋的唷...
我們看到都傻眼了..還一口同聲的說:「這是小碗的嘛?!」
但是我們最後有吃完,因為太好喝..就一直喝喝喝喝下去....

 

11090306-灣仔-喜記辣炒蟹-蟹油炒麵  

蟹油炒麵: 麵很有嚼勁、也很夠味、夠香。

話說我們也很好奇什麼是"蟹油",芄媽說就是螃蟹的油唄~((廢話..
螃蟹哪來的油啊~好像就是用蟹膏提煉的吧??

重點是..這道會辣,而且是很辣...
完全看不出來的說,
我們點螃蟹的時候,對方有問我們要大辣還是小辣(?)
我們說小辣..之後他就沒有問這炒麵了...

我又很想吃,又怕傷害到我的肚子..
雖然辣的很讚...我莫名的吃了一小碗後,就無法再吃了,
因為肚子開始抗議...((殘念呀

 

噢耶~~重頭戲來了!!!

11090307-灣仔-喜記辣炒蟹-辣炒蟹(小辣)  

辣炒蟹:蟹肉很Q、味道很重...

沒吃過別家,所以無法比較,
但是真的很好吃....
這個我們有吃光光唷~
我就吃了螃蟹的兩支大夾子(前腳),之後就開始飽了,
肉真的很結實、很Q、很甜...

話說這是算時價的唷..
所以開始挑螃蟹的時候就要跟店員說清楚。

全部吃下來我們吃了約1千多港幣..
其實還蠻貴的,
但是真的物超所值呀~


後言:

因為我的肚子不爭氣的關係,
今晚吃的很少..回到飯店就非常的不舒服..
但是至少我吃到了我想要吃的螃蟹了~
((不想活的小孩..請原諒,我就是已經豁出去了啦~

 

回到飯店,打開電腦,本來想要寫這篇文的說,
但是整完照片..也有點睏了,
就想說今天好好睡吧...
之後又看電視看到很晚才睡著。

 

然後也花了點時間安排明天的行程,
不想去海洋公園跟迪士尼的我們,
香港小到不知道要安排去哪走才好的說...
哈哈XDD先進可能不要離開港島吧~

還有六天左右..好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