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9:00開學說明 接著之後~12:15上課 下午自由時間

 

今天第一天上課~
一早9點去開說明會...
之後分班,
我分到了4班(共1、2、3、4班),
不知道程度是怎麼樣分配的....

 

我這班都是外國人的說,
加上我才5人而已~
(今早颱風刮的很厲害,有的人因為搭不到電車,所以來不了)

 

之後開始上漢字發音..
果然我的拼音很差,
所以被分配到這裡來鍛鍊~

接著又上聽力課+文法課,
聽力部分主要是聽寫為主...
文法部分是造句..
看了課表..每天都是上這兩種,
一週上四天、最後一天考試,
所以說一週要去五天,
每天三小時左右~

每週二的課程不太一樣,
聽老師說..這個月開始先學"閱讀+讀解",
下個月開始要學"日文詩"了..

我後來有發現,
4班是程度最好的一班..
班上同學大家都是學日文有一年以上,
難怪口試的時候,
老師問我學多久,
我說半年左右...他一整個就嚇到,
說我的程度很不錯了呢~

(我不敢講,那是因為動畫、日劇看太多的說....)

 

接著,
老師跟我們說...
要我們回去思考,
要趁這次學習的最後目標,
也就是"為什麼要學日文?"

我的很多目標耶...
我想交日本朋友、希望能夠跟日本人溝通(變好)、想用日文寫信或日記、想要看得懂日文小說(希望不要抱著字典)...等。

------------------------------------分隔線

 

下課後,
我沒有馬上回家,
反而是在附近逛逛的說...
順便去吃午餐,
新宿這裡我常逛的說,
(我是說以前)
所以不至於會迷路~

先去小田急百貨下美食街吃點東西...

091008

話說...
這碗麵叫做天南そば,
天南是什麼..我其實不知道耶,
只是看到店門口的模型,
所以近來就點這個了...
但是上面寫的是そば(蕎麥麵),
我不想吃那個耶...
結果在旁邊有紅色的小字..
上面說可以換成うどん(烏龍麵),
哈哈..我就換了~

最後就上了這碗,
原來天南就是指炸蝦嗎?

我也不清楚的說,
味道不錯..只是鹹了一點。

 

之後我繼續走..
小田急百貨通往京王百貨的下面,
有個百貨街..
有餐廳、食品店、衣服店...等等,
有點像台北東區地下街...

 

本來想逛到4點左右,
但是今天剛好是颱風過的第一天,
一整個就是超熱的...
快中暑的我,
就趕緊回家了.....
回到家約2點多~

接著Yayoi說..表哥打電話回來,
說今天天氣超好,
要帶Ellen去公園走走。

所以我們下午約3點多就出門去公園,
玩滑梯、秋千...
之後又去商店買點東西,
接著就回家了...

 

今晚餐吃的還蠻豐盛的,
除了Yayoi會做點菜外,
還有我今天從百貨買回來的魚、菜等..食物。

 

最近幾天,
包括在台北的那幾天,
已經告別了動畫很久,
今晚要好好的惡補一下囉~~

哈哈..
哥哥家的網速超快的,
看動畫是如此的順呀~

 

先這樣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