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颱風來的第二天

我們還是都出外覓食的說
呵呵~不是我們不怕颱風
而是為了自己的肚子
哈哈

今天我們去吃青葉餐廳
這是已經開了40多年的餐廳了
我記得我是從小就去那邊吃飯
所以再那邊有些老一點的服務生
就還會記得我們一家人的說

以下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搬家通知:我都不知道要搬家了說~代表我們太久沒來了啦!!

餐廳內部:不知道搬家後的樣子,是否還是這樣呢!?

餐廳壁畫:好像是以四大美女來弄的,我這幅是王昭君~

燻雞:我很喜歡吃這個唷,一咬下去..就有很濃的燻烤味道出來。

炒A菜:很嫩的青菜,一下子就被吃光~也許是太久沒吃青菜了吧~哈哈

潤餅:這是閩南式的作法,並不是台式的作法,別有另外風味,很好吃唷。

炸肥腸:脆皮,超好吃的,吃起來不會感覺油膩,反正我是超喜歡就是了。

切仔麵:我最愛吃這個了,每次來一定會吃~

花生豬腳:這道菜我只吃了一口,可能是沒有媽咪做的好吃吧~哈哈...主要是味道沒有很濃,感覺不怎麼樣。

炸花枝丸:這也是我的最愛,我很喜歡吃,丸子很Q、咬下去有海鮮的味道唷~

煎虱目魚肚:本身我就不怎麼喜歡吃虱目魚,只喜歡吃虱目魚丸而已....所以這道菜我沒動過,所以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

菜圃蛋: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的想吃這個,可能是最近很少吃蛋吧~嗯...為了吃這道菜,我們最後還叫了一鍋稀飯。

炸芋丸:裡面是包咖哩蘿蔔斯,味道很香,加上外面QQ的芋頭,真的很好吃唷~味道超級搭的,我也很愛這道,每次必點。

飯後甜點:杏仁豆腐,他們自製的甜點,每個人都有的唷~

這就是我們今天吃的啦
雖然就三個人而已
但是點的菜非常的多耶
哈哈...因為每一道菜都很想吃
才會點這麼多~
可是我們粉厲害唷
最後都有吃光光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號
營業時間:8:30~14:30 , 17:00~23:00
電話:2551-7957
公休日:全年無休
大眾交通資訊:
近台北捷運 - 淡水線(淡水-新店) - 中山站 (步行約5分鐘)
近台鐵 - 台北站 (步行約12分鐘)
近高鐵 - 台北站 (步行約12分鐘)

推薦:♥ ♥ ♥ ♥ ♥
品質:♥ ♥ ♥ ♥ ♥
服務:♥ ♥ ♥ ♥ ♥

===========================================================================================================

台菜小推薦:

花生豬腳

材料:

豬腳     1200公克
花生              100公克
蔥段              15公克
薑片              10公克
八角              5個
水                 2500 cc

調味料:

醬油              200 cc
醬油膏           50 cc
冰糖              20公克
米酒              30 cc
五香粉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花生洗淨,以冷水浸泡約5小時,撈出瀝乾水分後,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0分鐘,再撈出備用。

2.把豬腳洗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約5分鐘,撈出泡冰水待涼,備用。

3.熱一炒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爆香蔥段、薑片,接著加入八角與作法2的豬腳翻炒約1分鐘,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炒至上色。

4.把作法3的材料移入砂鍋中,加入作法1的花生與水煮至滾沸,轉小火續煮約80分鐘,關火後再燜10分鐘即可。

切仔麵

材料:

油麵              200公克
韭菜              20公克
豆芽菜           20公克
瘦肉             150公克
高湯              300 cc
油蔥酥           少許

調味料:

鹽                 1/4小匙
雞粉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韭菜洗淨、切段;豆芽菜去根部洗淨,把韭菜段、豆芽菜放入滾水中汆燙至熟撈出備用。

2.瘦肉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一下,取出後放入煮滾的高湯中煮約30分鐘,取出切片,備用。

3.把油麵放入滾水中汆燙一下,瀝乾水分後放入碗中,加入作法1的韭菜段與豆芽菜,再放入作法2的瘦肉片。

4.把高湯煮滾後,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即可把高湯加入作法3的麵碗中,再加入油蔥酥即可。

※食譜轉自楊桃文化網,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